三月初的陽明山之旅
其實有點久了,原本只是PO在BBS上,想說還是來個圖文版吧 :P 剛開學渾渾噩噩地過了一週,
老媽禮拜五來找我,本來只是要看兩部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夢幻女郎 兩部都超讚!)
 後來發現禮拜六補上班,想說人會少一點, 就搭了公車上陽明山了XD

剛開始有個很囧的插曲,
就是我在公館整整等了一個小時的109公車
後來才發現既然是要補上班,假日公車當然就沒有開壓 OTZ
這才又跑去火車站搭260 結果人還是超多的嘛~
或許有比一般週末少一點點, 至少有很多人都跑去中正紀念堂看花燈了
(白天跟晚上的活動,根本就兩回事 = =||)
好大一朵花XD
老實說根本沒做準備就跑上去了,
上一次來陽明山,好像是國中畢業旅行吧,我只記得花鐘
 我媽也是國中畢業旅行來的,印象中似乎是很無聊的地方 = ="
結果到了第二停車場那邊拿了免費地圖,才發現可以逛的地方其實很多
 本來很想去走走步道,但怕我媽會太累,還是下次準備好再說吧

花鐘附近擠滿了穿著很醜的運動制服的國高中生,
除了站在櫻花樹下往天上看以外,幾乎沒有美感可言.... 扭動的人群充滿了畫面
花開得很美,天氣很好,
山壁上排了2007陽明山花季幾個大字
只是公園的範圍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沒關係,精彩的在後面


坐上了擁擠的小公車前往竹子湖
事實證明,辛苦地山路路程是值得的! 海芋田真的超美!
我們找了間店吃了地瓜湯、小饅頭、炒野菜、放山雞
(吃飯還送小盆栽,當然前提是要吃得夠多啦XD)
吃飽後,就開始四處閒逛拍照,走進了似乎是最大的一間海芋園(苗榜)
100入場券可以抵消費或者海芋
這邊不管是吃的還是買的都比較貴,但是景色真的很棒
翠綠色的田野鋪滿了乳白色典雅的佛焰花,背後深綠的山景點綴著鮮紅的山櫻花
陽光照在一旁清澈的小水溝上,泥土路用簡單地小籬笆與外隔絕
遊客們摘花的摘花,拍照的拍照。
人不多,我坐在一旁點了壺茶,享受這難得的悠閒


下午,遊客越來越多,也該是回程的時候了
本來打算直接坐公車回市區,不過又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於是搭了繞山區一週的108公車,物色下一次來陽明山可以去的景點
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都似乎不錯, 但是最想去的是松園的食養山房,
聽說這間餐廳好一陣子了, 前一天還不死心要訂位,當然是沒救了
看來真的要兩三個月前訂位阿 OTZ


沒吃到食養山房,想說回市區吃美食吧,
來到101,想吃85樓新開的欣葉,結果還是客滿 = =||
就只有下次再見了
(不過後來吃了隨意鳥地方,還是很棒啦 :P)


陽明山好像的確是休閒的好去處,
但是坐公車實在太累了,還是開車比較方便
下次要吃到食養山房(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