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算是藝文活動非常豐富的城市。由於眼看著Tanz der Vampire快下檔了,決定不再找人就自己去看(畢竟票不便宜,找人也不太好找對音樂劇有興趣的)。下午結束了義大利同學熱情的旅遊義大利會話課之後,便跑去Rathaus Steglitz城堡百貨公司的藝文售票櫃台訂票,想說這種專業的售票櫃台搞不好有什麼折扣...
結果證明這種訂票櫃台一點也不專業,而且也沒有比較便宜,該收的系統服務費照收.... 唯一換來的是比較方便,不用親自到劇院去買。基本上服務人員的專業與品質還比不上誠品或金石堂購票服務 = ="

或許我買的是最便宜的學生票,但加上系統服務費也要將近30歐元了!開場前的Abenskasse賣的票也是29歐元,我寧可買好票買個安心,並不想要每天都跑去劇院前面碰運氣。畢竟有錢住Steglitz的貴婦人們買的票都是60歐元以上的那種,相較之下售票員大概覺得我應該每天晚上去檢剩下的票才對 OTZ

即便是這樣爛的服務,還是一堆人在買票;尤其最近過節氣氛濃厚,整個櫃台前面是擠滿了人,也有人買票當禮物的。本來還想要問Staatsoper歌劇的票,但後來決定不要在這裡找罪受,既然票不一定便宜,那乾脆自己走一趟Staatsoper。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Staatsoper是位在菩提樹下大道的國立歌劇院,今天去剛好碰到Don Giovanni 的首演(首演會比其他演出的票價貴一個等級),歌劇院前面還特別舖上了紅地毯,我也真的看到許多穿著正式禮服的人們被加長轎車送到門口沿著地毯走進劇院....  @,@

但劇院的售票櫃台並沒有看不起沒錢的人,而且也沒有大排長龍的景象;售票員還專業地分析了位置的差異與視角,也覺得學生買便宜的票是理所當然的事。最後我買了明年一月的蝴蝶夫人,最便宜的學生票半價後只要8歐元,而且沒有愚蠢的系統服務費,這才是作音樂的精神嘛~!

沒想到音樂劇居然比歌劇還貴,或許這裡不是倫敦或紐約,音樂劇比較是獨佔市場,票價才居高不下。而且這樣的票價也是很多人在買,吸血鬼之舞已經演了三個月了,預計明年三月下檔(也就是演了將近半年);這樣的藝文消費能力在台北是看不到的,也難怪我們的音樂劇場很難發展.... 但說真的,音樂劇是比較商業化的東西,要不是我那麼愛音樂劇,應該拿這個錢來看三場歌劇才對.... OTZ
(不過給有錢人看的古典音樂演出也是很多啦... 例如Staatsoper有所謂的跨年音樂會,晚餐+音樂會+跨年舞會總共460歐元起跳... 比起來NSO的跨年輕歌劇還人性多了 XD)

結論是,以後一定親自到劇院去買票,不要再找訓練不佳的售票櫃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