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動Blog,不過自從無名小站BBS正式倒閉之後,我就決定要好好經營Blog...
一堆旅行遊記都沒有動,應該是慢慢開始的時候了~
(這篇重新啟動的文章有點像是抱怨文)
明天德文課要上台報告,
由於這學期我選的德文課主題是「媒體」,我們的報告就是要找一篇新聞文章來分析
本組很火熱地選了一篇緬甸風災的報導,不過現在看來有點舊了(內文只講到J. Holmes造訪)
有興趣者可以看這裡: http://www.zeit.de/online/2008/21/birma-hungertod
(個人認為是寫得有點爛的一篇... 結構很差)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分工真的很麻煩,
尤其是某些老外不講究細節的性格真的很無言
(或許其實是我自己太龜毛,這可能跟歐洲人性格沒有絕對關係)
而且本組四人只有我是男的,結果就是我最後選工作... 選到很討厭的開場與很無聊的文風分析
再加上我是一個宅男,所以做Powerpoint的任務也當然由我來擔當...
(不過還好是我做... 不然我不敢想像他們做出的投影片長什麼樣 = =")

妙的是,我們其實都住在同一棟樓裡面,
但是大家都傾向分配完東西以後就自己做... 還有人說分配完就好,下星期台上見
結果因為時間橋不訂.... 四個住在附近的人居然約在大學餐廳討論 OTZ
(看來他們沒有像我們晚上在宿舍討論報告的習慣XD)

我身為整理與呈現的人,等別人的資料和統整還真是超痛苦的...
而且德文太好的人是不是會有句子越寫越長的傾向阿? 這幾位小姐一句話就三行... 怎麼放進去ppt?!
我做出的簡報似乎超乎他們的想像... 看來所謂的「歐風」就是白底黑字阿! XD
亞洲人可能因為我的代言... 變成龜毛的人種了
(本班只有我是非歐洲人)

其實也沒有很累啦,我想在台灣分組可能也會發生類似的情形,只是比較容易溝通而已
至少跟三位美女(?)一組還算愉快,而且還很國際化
中東裔法國人+留英波蘭人+留美烏克蘭人+愛台灣台灣人(不就是台灣人嘛?)
希望明天報告一切順利!

下禮拜可能要輪到我報告德國對自己國家的報導~
至少最近文章很好選,馬上就可以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