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充滿人文氣息的海德堡,德國最古老的大學城,令歌德、馬克吐溫等文人心醉的美麗城市。既然當不了哲學家,那就來走走哲學家之路吧~


從法蘭克福坐ICE抵達海德堡,中途還遇上鐵路施工,到某個小車站轉搭接駁公車;由於我們住的飯店位在舊城中心老橋的旁邊,雖然位置很好,但一開始要提著行李到那邊就辛苦了些....




住宿資訊: Hotel Vier Jahreszeiten四季飯店
飯店的位置真的無可挑剔,只是設備上稍嫌簡陋了點... 完全是靠位置在衝他的房價
。是從Lonely Planet上推薦找到的,整體上還算很滿意啦,如果考量預算的話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右圖是飯店外觀)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後,當然又開始覓食。結果靠著老媽銳利的感知度找到了一間非常棒的供餐Cafe!抵達當天是星期天,有自助式的Brunch;看了一下擺出來的東西還不差,只是我們實在不想中午吃早餐的那些冷東西,還是點了熱食來吃.... 不過因為沒照相,先賣個關子,等第二天的遊記再來介紹這間餐廳 :P

在Hauptstrasse上真的滿坑滿谷都是觀光客,各種販賣紀念品的店一應俱全。我打算到的第一天先走哲學家之路,第二天再慢慢逛古堡;為了避免在日正當中爬山,我們先在Kornmarkt仰望了一下古堡的外觀,接著又走去大學廣場想要帶我媽看看海德堡的圖書館.... 結果暑假星期日居然不開放 OTZ



倒是我媽對海德堡大學的Mensa印象深刻,覺得好像是很棒的一個地方:學生們用完餐後,在陽光下攤開書本筆記開始討論,多麼有學術氣息阿!(然而我至今也還沒有真正吃到海德堡Mensa的水準是如何,但我想我媽喜歡的應該只是氣氛.... 應該不會是食物 XD)


接著就是展開哲學家之路攻頂之旅(其實根本沒攻頂阿,只是小小的山路而已)
為了讓媽媽保留體力,我很努力地研究如何坐公車到這條路的起點;事後證明這是正確的,因為其實坡度還蠻大的,而且剛開始一大段路都被建築物擋住視野,爬起來挺無聊的。但是真的值得!當越爬越高美景漸漸出現在眼前時,你真的會有一種感動:知道你腳下走的路與眼前看到的景緻,是百年來多少人共同擁有的海德堡記憶。走過哲學家之路,就像是得到了授權,可以大聲地說出「我見過海德堡!」



在最高處還有一個不錯的花園,很多人在這裡觀景聊天,情侶也不少。我想海德堡的哲學家之路和清大的相思湖可能有類似的作用吧~ :P

只是我們走到花園就已經累了,不想要再從另一邊下山到老橋,只好走原路回內卡河的對岸。又走回Hauptstrasse上找東西吃,這回運氣沒哪麼好,選了一家非常地雷而且又貴又不好吃的韓國料理(好像在Haagen Dazs的斜對面);本來只是想試試德國的東方料理如何,不過後來發現這種事情還是不要隨便嘗試的好,畢竟一方面東西一定比較貴,二方面很難做得比台灣好吃,吃完覺得被坑事常有的事.... (還好我們都很習慣吃西方食物,想吃亞洲菜純粹是吃好玩的OTZ)



傍晚,我獨自進了聖靈教堂;雖然說來歐洲看教堂會看到麻痺,但事實上我真正有走進去參觀的教堂並沒有很多... 對建築也沒什麼研究,很難看出個什麼所以然。聖靈教堂雖然不是非常大的教堂,但作為海德堡的中心,我想也足夠了~

從老橋上看著夕陽,應該是內卡河最美的景色;橋頭拿著鏡子的猴子,聽說是摸了銅鏡不但會發財,更保證你會回到海德堡。但我想,會讓我回到海德堡的,應該是這美麗的河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