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城門,就像走入時光隧道。
海德堡古堡歷經滄桑;戰火與重建,不同的建築風格訴說著不同的歷史。海德堡或許不是最美麗的城堡,但可以說是和城市連結最緊密得一座城堡;也因為如此,全部的元素都濃縮在小小的舊城區,海德堡的浪漫色彩顯得更為強烈...

第一次和歌德學院來海德堡,我們是走上古堡的;其實並不遠,和哲學家之路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為了考量行程的舒適度,我們這次買了纜車的來回票,包含上Koenigstuhl(王座山?)的車資。

山下纜車站就在舊城區的邊緣,第一段地面到古堡用的是比較像電梯的新式纜車,沒什麼特別,單純不用爬山而已。要注意的是,Koenigstuhl的來回票和可以在中間古堡下車再繼續坐的票價是不一樣的,要逛古堡的話一定要買中間可以下車的票,不然中途出去後進不來就糗了... 我們剛到時還因為太早,沒人開門,一群人關在纜車站裡面等工作人員上班 OTZ



從城堡露台看著舊城區與內卡河對岸的山,很安靜。我很難想像,數百年前摧毀城堡的戰爭,在這美麗的城市是怎麼進行的;想像聖靈教堂的四周一片火海,古堡的塔樓化成碎片倒下,充滿人文氣息的大學城也逃不了人類文明的野蠻行徑。



戰火的痕跡在古堡隨處可見,由於我之前和歌德學院來已經聽過導覽,照過美美的照片,這次再遊古堡照得都是破碎的塔樓:海德堡幾乎沒有完整的塔,我相信400年前塔都還在的時候會更夢幻,但破碎的古堡或許才是屬於海德堡的真實吧~



海德堡的後花園,是一片翠綠。比起城堡內部,我還比較喜歡他的花園~ 這裡應該是假日休閒野餐的好去處~




離開古堡,我們坐第二段纜車上山頂。這段纜車用的是復古的車體,感覺就像香港太平山的山頂纜車;事實上坐起來的感覺根本就是一樣,只是海德堡的城景和香港島的城景可想而知是完全不同...

Koenigstuhl其實是非常不觀光化的地方,雖然上面有一個童話樂園(Fairy-Tale Park),從外面看起來小小的,我們完全沒有興趣進去,似乎是當地人週末帶小朋友去玩的地方。我們還在山頂纜車站旁邊的小店吃了難吃的香腸與有點沒氣的可樂.... 店員看到一副觀光客模樣的我們似乎有點驚訝... 我想當地人應該都知道上山要自己帶吃的吧... 況且當地人多半是開車上來的~

但是山頂並非一無是處,喜歡健行的人可以去走他的森林步道,我們走了一小段感覺還不錯,很清幽,只是沒有力氣繞一整圈... 山上還有美軍基地駐紮,雖然沒有軍事重地禁止攝影的標誌,我還是沒有拍照就是了...

其實爬到這麼高的地方,看小小的舊城區就失去了所謂「浪漫」的感覺了~ 山的遠方還有一大片新城區,我想這才是多數海德堡人真正生活的地方吧~



倒是下山時纜車通過隧道的感覺還真的像是時光隧道,帶我們從真實的當地娛樂回到浪漫的觀光客路線。纜車下扇開得挺快的,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在坐雲霄飛車 XD



下了山已經很餓了,為了避免昨天黑心韓國料理的悲劇再度發生,我們選擇了第一天意外發現的餐廳~ 他是位在Hauptstrasse 163號的"Cafe Journal",我媽還點了跟第一天一樣的紐倫堡香腸,我則點了沙拉。或許是旅行的關係吧,這裡是我目前吃過印象最深刻的德式料理~ 價錢也還算合理~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星期天來到海德堡的話,我想我會常識他的自助式Brunch Bar! ^^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海德堡日常生活體驗~ 我們離開擠滿觀光客的Hauptstrasse,來到新城區電車的轉運站俾斯麥廣場。這裡有德國到處都有的Karlstadt百貨(話說我覺得德國的百貨真的蠻沒有創意的,也很少有城市特色),在附近的商場旁邊還聽到當地合唱團的街頭演出;或許這裡不是海德堡的經典,但卻是真實的海德堡城市生活。



第二天清晨,我們離開海德堡。帶著飯店老闆補償我們沒時間吃早餐給的麵包,我們往下一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