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個月的歌德學院課程,我隻身離開已經幾乎被摸遍的小城Schwaebisch Hall,搭乘ICE前往法蘭克福,準備和搭機前來老媽會面,一同展開我們初次的歐陸自助旅行....

和媽媽一同旅遊,好處就是吃得好睡得好,不能也不用住青年旅社。但其實商務旅館也有經濟實惠的選擇,我們在法蘭克福住的這間Hotel Savoy就是最佳的例子;雙人房55歐元含衛浴與空調、鄰近車站、超級豐盛的自助式早餐(真的超豐盛,我第一天吃了快一個小時)。我想這間飯店應該成功地減少了我媽對自助旅行的恐懼,如果還需要再去法蘭克福,我仍然會選擇這間飯店。

大家都說法蘭克福沒什麼好逛,但我覺得這裡有一種單純的大都市美景,而且有著算是德國最集中的高樓天際線。柏林、慕尼黑雖然人口眾多,卻幾乎看不到如同香港或台北的高樓大廈;雖然這對我們亞洲人來說是小巫見大巫,但至少對德國來說,法蘭克福的天際線是少見的現代景色。



法蘭克福很小,第一天我就自己把Main河和老城區的主要觀光景點都逛完了;一個人漫步在Main河畔,看著天色漸暗、燈光打亮、啤酒花園的人潮逐漸湧現,我覺得或許這才是最平淡而一般的德國都市生活。(雖然不小心逛到了紅燈區... 紅燈區就在車站門口要不看到也難阿~ = =")

第二天帶著老媽開始複習我第一天走過的點,也好,不會迷路是個好的開始。不過第一次帶媽媽吃得德國香腸有點難吃,沒辦法,我也不知道這裡哪一間香腸好吃,又不像我們之前那個小城只有一間啤酒花園可以吃... 隨便碰運氣的結果還真的踩到地雷 XD

倒是第一天我沒逛到的Zeil購物區耗掉了我們大半天的時間,雖然後來證明所有德國的「購物區」都是長一個樣子、賣差不多的牌子(好吧,柏林和德列斯登的除外),我們還是逛得很開心,我也很努力的勸老媽別在一開始就買了一大堆東西.... 不過,到最後行李還是面臨超重的命運。

在Zeil又踩了第二次地雷,那就是麥當勞有點難吃的沙拉...而且我媽還一直抱怨為甚麼可樂不能加冰塊,我只能說剛開始旅行我們還沒學會怎麼找餐廳...

法蘭克福是歐元的中心,從機場到市區都有巨大的歐元標誌。除了歐元標誌和集中的高樓以外,法蘭克福有的,其他德國大城也都有。的確,這裡不是特別精彩的地方,但當作旅行的第一站是還蠻適合的.... 想想如果等我們玩了一整圈胃口養大了以後,可能真的會覺得這個城市很無聊,也就無緣體會這單純的都市美感。

如果旅行有多的時間,還是不妨給法蘭克福一個機會,排個一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