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慕尼黑的那幾天,除了逛觀光景點以外,為了休養生息走更長遠的路,吃與閒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講到吃,大家都會想到德國的啤酒與豬腳。出自巴伐利亞的白啤酒(Hefeweisser, 或許應該翻酵母白啤酒)目前還是我的最愛,比起北方的那種Pils來得好喝順口許多;另外如果不太喜歡和那麼多酒精或啤酒味的話,可以喝啤酒與雪碧對半的Raddler,不過這種甜甜的加味啤酒還比不過Becks Lemon或Berliner Weisser那種水果口味啤酒好喝。

說了半天,結果是我在慕尼黑畢竟有點感冒,也沒能喝到很多啤酒。左邊是在很有名的Hofbraeuhaus啤酒屋,我忘了有沒有點啤酒了,但是照片上倒是證明了我們有點德國豬腳。

至於德國豬腳好不好吃,我只能說每次點完都很失望,可能我沒有吃到好吃的店吧~ 吃過最棒的目前是英國花園裡面中國塔的豬腳。其實這種大家刻板印象中的烤德國豬腳(Haxen)並沒有另一種北方的水煮豬腳(Icebein)好吃,常常中間都沒熟,外面的皮卻烤得焦了....    = ="


Hofbraeuhaus的外觀與內部,裡面真的蠻大的,只是有點太觀光化了,失去了品質...



裡面還有樂隊演奏,我們剛好就坐在舞台旁邊喔~ 氣氛還不錯就是了 :P


生病的時候理由總是很多,想說是不是水土不服要來吃點中國菜... 這是間香港人開的餐廳,熱茶和其他菜還可以,那個牛肉麵加花椰菜實在不敢領教..... 下面是筷子後面附的使用教學XD

不過建議在歐洲還是不要隨便常識亞洲料理。一方面是貴,而且很容易直接感覺出來他比國內貴很多;另外一方面則是東西常常有點難吃,像這間餐廳等級的是還好,如果吃小吃等級的Asia Imbiss.... 除非有東方人推薦不然不要進去阿~~


這是新市政廳中庭的啤酒花園,我們沒有在這裡吃....   其實最有啤酒花園感覺的地方就是英國花園中國塔,只是那邊我的照片充滿病容不想放上來 :P


五廳購物大街(5 Hoefe),設計上還算頗現代新穎。在德國逛這些商場會比逛百貨有趣,因為百貨都是1001家的Karlstadt或是Galerie,反倒是各種商場有自己的特色.... 只是裡面的品牌也沒有很多就是了...

補上一張前一篇忘了講的景點,就是在郊區的安聯足球場,造型非常特殊現代(聽說外牆會變色,我是不想在那邊等到晚上啦... 因為旁邊什麼都沒有);可以看到左下方就是地鐵的停車場了,可見真的非常郊外~

其實鬆散地慢慢玩也很不錯,在慕尼黑的這幾天因為把其他近郊景點都砍掉以後,漫無目的地逛著,感覺自己很正常地融入當地生活,不但可以暫時忘了自己是觀光客,也可以暫時忘了自己身在異鄉。的確我們還是道道地地的旅客,裝悠閒喝咖啡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但是一整趟這麼長的旅行總要有不同的氣氛交替,才會給每一個點一些特別而深刻的回憶,不是嗎?

慕尼黑逛夠了,病也好轉了,我們往更精彩的奧地利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