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我完全沒有參考價值的統計,似乎所有第一次去德國的人都是專門玩南德,而所謂的南德裡面被視為大城的當然就是慕尼黑,這裡也就變成德國大城的代表;不過要我來選的話,說起來慕尼黑還比不上柏林、漢堡和科隆等北方大城有特色。或許應該這麼說吧,慕尼黑的城市風格已經非常和諧地和整個巴伐利亞邦融為一體了...
老媽說,慕尼黑這個名字聽起來有一種恐怖陰森的感覺,我到是覺得這個中譯翻得還蠻酷炫的;事實上,慕尼黑是陽光而歡樂的地方,就像高雄之於台灣所扮演的南方大城的那種角色。熱情、直率,唯一不一樣的是,這邊的物價比北方還高。

我們在此停留四夜,本來是要放射狀玩周邊的地點的,結果最後只去了非去不可的新天鵝堡。原因很簡單,因為經過瑞士連日陰雨的折磨,我不小心感冒了,也就無心到處東奔西走,就留在慕尼黑慢慢看慢慢休息吧~

至於飯店,現在想起來也不算選得很好,不是非常便宜而位置也普通而已;而且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因為中間去了Lindau所以有點晚,還叫了計程車過去。大概是沒省到錢然後又生病,所以讓我對慕尼黑的印象整個很普通.... 好吧,慕尼黑我錯怪你了,反正這裡應該是以後還會常來的~ :P

由於城市觀光很方便,又加上我們不太看博物館,走得很隨性;差不多想看的都有看到,但是順序大概已經忘光了,就照著照片來講吧!


新市政廳,典型的新歌德式建築,不過還是沒有科隆大教堂那麼誇張就是了...


瑪莉安廣場,中間是Mariensaeule紀念柱,市政廳後面遠方可以看到聖母教堂。


舊市政廳,話說原本的舊市政廳在二戰中被毀了,「新」市政廳反而沒事,結果造成舊的比新的還新的悲劇... XD
市政廳除了當鐘塔用以外,裡面還是玩具博物館~


市政廳門口的獅子們。慕尼黑很多這種獅子雕像,會依據擺放的商家或場所而有不同造型,不知道蒐集全套有多少隻? 我後來已經懶得照他們了.... = ="


Odeonsplatz上面的Theatiner教堂與Feldherrnhalle,這也是1923年納粹黨政變但失敗的地點(不過後來用和平地方式成功了OTZ);那座鵝黃色的教堂真的很漂亮~


在皇宮博物館前面的合照,請一位老媽媽幫我們拍的,還很不好意思害他脫隊了~ 因為太陽很大,取景不易,而且這邊建築都是整片整片的很難照出那種感覺。身後的黃色的建築是Residenz,不知道怎麼翻才好,反正就是宮殿的一種,現在是展出以前巴伐利亞皇室收藏的博物館;中間的是Maximilian一世的銅像。


Residenz靠花園的一側,這張比較有照出這整棟建築物很大的感覺~


英國花園內的中國塔。結果是,英國花園也不英國,中國塔也不中國,只有旁邊賣德國豬腳是真的德國的...
另外,在德國所謂的Garten絕對不是想像中家裏後院的放大版,而是種滿樹裡面有草皮可以曬太陽野餐的地方,所以雖然是花園,基本上是沒有什麼花的~


Karlsplatz的大噴水池,這裡附近是購物商場和百貨公司的集散地,假日人潮也是特多的~


Sendlinger Tor,老城門下面擺著賣雜貨的市集,可以想像古時候慕尼黑作為貿易大城的景象~


從南方城門進城,遠遠舊可以望見市政廳,熱鬧的小街上有各式商店,古代和現代似乎有著同樣的生活步調。


街上的Asamkirche,外觀雖小卻有令人驚豔的內部雕刻與色彩;事實上我在進去前並不知道他內部有這麼特別,而且我多半很少進教堂參觀的,偏偏還挑了這個小教堂,看來他本身有一神奇的力量喔~


慕尼黑大學,會來這裡,主要還是因為法律系教授們龐大的「黑幫」勢力,想說來慕尼黑大學朝聖一下看會不會法律讀得好一點;不過我也沒仔細查哪裡才是法律系系館,只是很單純地坐車到命名為大學的那一站然後下車拍了這兩個對稱的噴泉。但事實上這裡的確就是慕尼黑大學的經典場景,尤其後來我看帝國大審判(Sophie Scholl: Die letzten Tage, 紀錄慕大白玫瑰事件的電影)看到女主角帶著裝滿反納粹傳單的手提箱走過這個雙噴泉廣場時,對那種複雜的歷史情緒感觸也特別深。


Isartor,這也是很漂亮的一個城門唷~

我們在慕尼黑走了該走的景點以外(好吧,郊區的皇宮沒有去,不過後面還有真正有錢的哈布斯堡王朝的奧地利宮殿等著我們~ :P),其他的時間都拿來吃飯和逛街。這些比較都市娛樂的內容,就留待下篇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