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來瑞士只能去一個城市,那琉森絕對是唯一的選擇;有山、有湖、更有瑞士的傳奇,這裡有許多具有獨家代表性的景,是琉森人自己都引以為傲的...
跟後來在柏林認識的琉森同學談起他的家鄉,他真的毫不客氣地說「你當然會喜歡琉森!」,這個自信程度和威尼斯人已經達到同等級了(不過相信我,琉森人對觀光客的態度比威尼斯人好太多了~)。真的,即便我拜訪琉森的那幾天都是陰雨綿綿,也絲毫不減我對這座城市的迷戀。比起威尼斯的浪漫,琉森的美是真實而深刻的~

對琉森有這麼好的印象與回憶,或許和我們的飯店有關,因為上面那張圖就是我們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我只能說,錢花得還是有道理的。
Hotel Pickwick,145瑞士法郎雙人房,地點極佳,缺點是樓下是英式Pub有點吵,但那算是有名的Pub,瑞士同學說他也會去。可能是因為比較早定的關係,我們的房間是少數有陽台的;在陽台上看著老城禮拜橋水塔與街上來往的人群,吃著從車站超市買的沙拉,這真的是渡假了~)

另外一個在琉森碰到的幸運事件,就是又莫名其妙地看到了一次煙火,而且是超級超級華麗壯觀的煙火,在琉森湖上施放,從我們的陽台根本就是絕佳的觀賞角度!除了一般的煙火外,還有心型煙火,以及爆開後呈現很暗很細的金色火花緩緩流下的煙火,形成宛如金色瀑布般的背景。可惜我不是攝影魔人,旅遊不帶腳架加手震,沒有辦法分享最華麗的煙火,只能照個正常的證明一下有放煙火這件事 XD
(本來還在想說,明明國慶日過了怎麼還會有這麼大型的煙火;現在查了ㄧ下當時應該是華格納國際音樂節的開幕煙火。)


第一天利用從蘇黎世回來的傍晚還有效的歐鐵票搭船遊湖。好吧,遊湖沒有很特別,我們大概是從坐完萊茵河遊船後就得了遊船恐懼症了~(事實上後來還是有坐兩三次船,我只能說船上餐點好像永遠都那麼貴)
上面的圖是在船上的晚餐,我的是兔腿、對面老媽的是炸魚.... 以說德語的人的料理技術,魚當然不可能比兔子好吃啦~ XD

琉森舊城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後面靠近城牆的地方有點山坡,我們可是冒著與走了超多路... 畢竟根本沒什麼公車可以搭阿~

接下來看照片解說吧!


第二天早上,在禮拜橋邊搭起了傳統市場,就在我們飯店門口,雖然沒買什麼但也逛得很開心~


木橋的內部,上方有一些宗教畫,水塔現在是一間紀念品店 OTZ


有洋蔥頂的耶穌教會與水塔木橋,這是從上游另一座木橋照的。


兩座木橋間的鐵橋,左方是舊市政廳。


對岸教堂旁的跳蚤市場,可以看到後方第二座木橋。


這座上游的橋有欄水壩,從橋上可以看到湍急的水流~ 在河的兩端設欄水壩讓城區的水流較平緩,似乎是歐洲中小城市非常常見的都市計畫。


跑去爬舊城牆,但路線有點難找;景色是普通啦,比不上羅騰堡那種正宗中世紀城牆~ :P


「垂死的獅子」,這是瑞士傭兵的紀念碑,象徵了傭兵的忠誠與視死如歸。瑞士傭兵是世界有名的,也是他們中立國的象徵,不過現在只剩下梵蒂岡裡面變成觀光景點的傭兵了.... 這個石雕前是一個小池塘,來到琉森真的要來看一下這個石雕,只能說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獅子旁邊的入口是冰河公園,這是史前冰河時期的壺狀洞穴痕跡。還有模擬洞穴如何產生的人造冰河融化場景,不過整體來說沒有很有趣就是了...


這是在火車站前廣場的一塊地磚,旁邊絕對沒有別國的文字,但我至今仍不懂為甚麼會有這個東西,我的琉森同學說他從來沒注意到過這塊地磚(其實字刻得有點醜... = =")

琉森真的很美,最後要離開前終於出了太陽,讓我照了明亮的經典風景照,還看得到遠方的山峰~
如果以後還要來瑞士慢遊... 琉森絕對是走附近山脈的好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