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三個多月再來寫這邊文章,是有點久了,但是我還是希望用這篇文當我旅遊部落格的開頭。

去年的德瑞奧捷大週遊,就已經排了柏林當終點站,但直到今年年初交換生成績公佈,才知道自己會回到這裡;正如媽媽所說,很難想像自己會重新踏上這個地方。

這麼說,我的確是與柏林有緣了。三個月來我逐漸真正愛上柏林,但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次出國,當然還是跟往常一樣有媽媽陪同;這樣的旅行,其實是很舒適低

我們搭乘Lufthansa的飛機,在法蘭克福轉機,當天晚上直接抵達柏林,住在去年來柏林就住過的同一間飯店,感覺特別熟悉而親切。

第二天就衝去把行李寄放在之後一年的同學兼鄰居哲瑀家,之後中午趕快辦理住宿登記、開銀行戶頭;趁著在Steglitz市政廳等待的空檔,我拍下了這張風景照。
(那是一棟很高的現代辦公大樓,從這裡可以把我們住的區域看得很清楚:真的是柏林的郊區阿!)

抵達的第二天晚上,辦完可以辦的手續後,我們母子兩就搭著夜車趕往夫萊堡去玩耍了。(詳見之後的黑森林之旅)

說重返柏林,是接續,也是開始。接續著去年兩個月歐遊之後私自許下的心願,開始了我在柏林一年的交換生涯。本來不寫Blog的我,在面對著一連串的作業、報告與考試壓力之下,還是提起了鍵盤;為的是這得來不易的一年,也為了不要讓自己忘記,生活中所曾經有過的感動。

Ich bin in Ber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